张砚之

【金钱组】棋

金钱组国设。时政向。








“可是现在,攻守易形了。”


王耀向后一靠坐在偌大舒适的真皮沙发上,双臂自然展开露出干净西装下一点雪白的衬衫。面前是饮了一半的苏格兰威士忌,琥珀色的眼眸掩映着玻璃杯折射的微弱光亮,在室灯昏暗的房间里出乎意料地,成为了独一份焦点。


 “我在这个世界存活了近五千年,见证过太多斡旋曲折,也理解你在大势所趋的环境下日渐不平衡的心态。可我必须提醒琼斯先生,很多时候英雄与混蛋仅仅一念之差;身为超级大国、‘自由的灯塔’、国际新秩序的制定者,你一定不想成为自己常挂在嘴边的那个——‘rogue state’(流氓国家)吧。”


 阿尔弗雷德微眯眼睛,嗅到空气中易燃易爆的危险因子四处弥漫,选择添一把更旺盛的火,张着虎口狠狠一擦嘴角,正了正领带果断抓住了王耀的手腕:


“这是你尝试用来和美利坚达成共识的新一套计划吗?可很遗憾,王先生,我以为你早就明白我同你一样都是吃软不吃硬的人。”


“今时不同以往,琼斯先生。”王耀扬起唇角,一双眼睛定定望进阿尔弗雷德深邃的瞳孔里,“你不得不跟我坐下好好谈,且容我提醒你一句,目光得放长远看,这道理你自以为明白,却始终不曾真正明白。”


“比如?”阿尔弗雷德弯起一丝冷笑,不安分的右手却顺着王耀的衬衫一路向内滑去。


 王耀难得主动地伸出双手环住了阿尔弗雷德的脖颈,温柔语息在北美青年的耳畔轻轻晕染荡开:


 “比如我们在世界的聚光灯下博弈,可自始至终玩着不同的游戏。琼斯先生,当你排兵布阵下国际象棋的时候,我在与你黑白分明地,弈一盘围棋。”


 



 


注:中国围棋规则繁复精妙颇多,要求熟练的博弈者不仅能掌握往后几步的走向,甚至把未来十几步、几十步谋划其中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3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